•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动态

聚焦党建深入基层调研 开展帮扶助推组织建设

镜湖区法院为双联系点天城村做好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16:11作者:孙燕燕来源:政治处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聚焦党建深入基层调研 开展帮扶助推组织建设1.jpg


聚焦党建深入基层调研 开展帮扶助推组织建设2.jpg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做好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1112日上午,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一行前往双联系点方村街道天城村进行调研,主要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从强化队伍管理方面进行指导。

一直以来,镜湖区法院与双联系点天城村联系密切,为解决实际困难多次出实招。今年上半年,在了解天城村党建活动室条件简陋,活动场所缺乏的情况下,镜湖区法院立即召开党组会研究讨论,决定改善天城村党建活动室的办公环境,对二楼会议室进行改造,总共投资6余万元。

随着主题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镜湖区法院与天城村的联系也日益紧密。此次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亲自带队,再次深入基层,对改造完毕的会议室进行验收,并在新的会议室内首次召开双联系座谈会,听取该村就主题教育期间查摆出来的具体问题及现存短板的情况介绍。

张院长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结合最近镜湖区法院公开审理的村霸涉黑案件,给村两委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张院长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村党总支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好队伍,确保队伍稳定,政治素养过硬,业务能力扎实,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张院长强调:一要两委班子成员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拥有法治观念,这是作为基层干部的首要前提;二要健全党的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总支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坚持发展党员标准;三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深入群众,走群众路线,赢得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