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直击

少女深夜独自行走街巷被尾随抢劫

发布日期:2019-06-24 10:26作者:张琴来源:刑庭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19619日,镜湖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抢劫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931日凌晨3时许,少女张某某酒后独自一人步行返回住处,走到镜湖区中山桥(步行街一侧)时,被告人何某某看到张某某独自行走,遂尾随,并从被害人后方冲上去将被害人撞倒在地,与其发生扭打。后被告人何某某将被害人张某某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捡起后逃离现场。当日上午,被告人何某某将该手机以470元的价格售卖至芜湖市镜湖区阳光通讯二手手机店。经芜湖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该手机价值1598元。

201934日,被告人何某某在本市某拆迁房内被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何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与罪名成立。被告人何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可从轻处罚。其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何某某曾因犯罪被判处刑罚,本院酌情从重处罚。综合全案事实,遂作出上述判决。

本案中,被告人虽然并未造成被害人较为严重的人身损害后果,但是,大家不能因此而忽视对自身安全的保护,而应从这件事情中深思,不在夜深人静的街巷独自行走,不在酒后独自行走,不能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办案法官提醒广大市民学会自我保护,预防不法份子的侵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