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党建园地

观焦裕禄烈士陵园,感受纯正初心 走红旗渠青年洞,感悟使命担当

——镜湖区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5 16:27作者:孙燕燕来源:政治处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镜湖区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七一”前夕分成两批前往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和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听取现场讲解、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式教学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让全体党员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和理解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深入汲取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力量。

根据活动方案的安排,我们第一站前往兰考县焦裕禄烈士陵园,深切感受县委书记的一颗初心。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我们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用心研读介绍文字,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在担任县委书记的日子里,焦裕禄同志忠于党、热爱人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不忘党交给的任务,用宝贵的生命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光辉形象,塑造了一个县委书记和广大干部学习的楷模,在人民心中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1.jpg


2.jpg

第二站我们参观了林州市红旗渠党性教育基地,真实地感悟到什么叫践行使命。该教育基地分为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两部分。红旗渠纪念馆,通过515米长展线,营造再现历史、触摸历史、穿越历史的景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艰苦创业的历程,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幕幕精彩的影像、一个个献身人员的石刻都让我们为之动容。如果觉得纪念馆内的图片影像不够深刻震撼,那青年洞的实景则真正让我们全面感受到当时林县人民艰苦奋斗的场景,体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林县人民凌空除险,虎口开山,靠铁锤,铁钎,逢山开洞,遇壑架桥的励志画面。我们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深切感受到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一锤、一铲,用两只手生生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红旗渠已经不仅仅是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更是林县人民树在太行山之巅的一座丰碑。

3.jpg


4.jpg

在分组讨论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党性教育直击心灵,为之震撼。无论是焦裕禄一心为民的淳朴之心还是修建红旗渠的真抓实干,都鼓舞我们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砥砺品性。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扬焦裕禄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精神和红旗渠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当代精神。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