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要闻

镜湖法院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法官敬业奉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1-22 15:22作者:陈伟峰来源:政治部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镜湖法院举办道德讲堂 弘扬法官敬业奉献精神.jpg

道,源于教育;德,重在传承。为大力弘扬法官爱岗敬业精神,助推法官职业道德进一步提升,120日下午,镜湖区人民法院在六楼会议室举办道德讲堂活动,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经受道德洗礼。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六个环节。此次活动在全院干警合唱《三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邀请执行局法官丁曲梅担任宣讲人,向全院干警宣讲执行局的先进事迹。

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是维护当事人胜诉权益的重要保障,更是建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树立社会主义法律权威的重要环节。面对日益繁重的执行工作任务,该院执行局的全体干警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破解“执行难”举措,通过联动开展“江淮风暴”春夏秋冬统一行动、创新执行模式及加大执行强制措施适用力度等措施执结案件5709件,结案率达到97.56%,执行到位标的额14.61亿元,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全院干警树立了敬业奉献的好榜样!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以道德滋养法治,以法律守护道德底线。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将道德认知和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让广大干警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仁善之心,修德善之念,践友善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