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风起正是扬帆时 奋楫逐浪天地宽

发布日期:2022-03-22 09:23作者:滕阳云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滕法官你好...”阿滕这个案件...”,从法庭到律所,从判决书到辩护词,变的是思维,不变的是态度。2022225日,为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经组织推荐,镜湖区法院选派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滕阳云前往京衡律师集团上海事务所进行为期一百天的实训。这既是锻炼也是考验,既是机会也是挑战。短短的一个星期,她通过扬优势、补短板、找差距积极融入到律所工作中。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滕阳云来到律所的第一天,通过积极主动和办公室的李律师沟通交流,很快了解了上海律师办案的基本流程。京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专业水平都很高,但由于出发点不同,律师对于法院审查案件的重点并不是特别了解,这就导致证据列举部分眉毛胡子一把抓。于是她主动向李律师提出是否能够参与到他正在办理的案件中,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滕阳云立即对案件证据部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确保证据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思维是行动的先导。在律所接触到刑事案件、民事案件类型丰富,立案、会见程序复杂,侦查、起诉阶段各异。通过学习、总结,使滕阳云认识到必须打破思维的藩篱,尽快跳出诉讼程序中的角色,真正融入进去学本事、长见识、练本领。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一百天转瞬即逝,在新的平台上,滕阳云始终保持求是、务实、扎实的态度,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的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