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动态

镜湖区法院开展“情满中秋 共话美好”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17:08作者:俞慧利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927日下午,镜湖区法院组织开展“情满中秋 共话美好”中秋主题活动,共迎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干警们纷纷写下与中秋相关的唐诗宋词,一起交流回忆中秋故事。一曲温暖的《心在跳》歌曲正式拉开活动序幕,干警们或深情诵读经典诗词,或吟唱与中秋相关的歌曲,饱含深情的诵读,悠扬悦耳的歌声不仅展现了干警的文化艺术风采,也带给现场干警精彩的艺术享受,使干警们感受中秋之美、诗词之美、音乐之美。在“猜中秋”环节,干警们开动脑筋,踊跃抢答,欢声笑语此起彼伏。随后是“秀中秋”环节,干警们兴致勃勃地用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一只只漂亮精巧的花灯闪亮登场,中秋的节日气息更加浓郁。

近年来,镜湖区法院持续将“我们的节日”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把“我们的节日”过成了文化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法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