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动态

家访送清风 共织“护廉网”——镜湖区人民法院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7:23作者:李星海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干警廉洁修身、清正齐家,以廉洁家风涵养工作作风,推进“廉洁法院”建设。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镜湖区法院党组联合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深入部分中层干部家中,送上一封封家庭助廉倡议书。

家访活动中,院领导与干警家属促膝谈心,转达院党组的亲切问候与关心,了解干警家庭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干警及家属的意见建议。随后,向干警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介绍法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共同筑牢法院反腐倡廉防线。通过此次廉政家访,进一步拉近了法院与干警家庭之间的距离,引导干警家属与院党组同心同向同行,用“亲情线”织密“护廉网”。以家访促家风,以家风促作风。

接下来,镜湖区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继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不断提高法院干警拒腐防变能力,将法院队伍建设的“堤坝”夯实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