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党建园地

镜湖区法院开展“追溯红色印记 赓续革命星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16:55作者:季天姣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027日上午,镜湖区法院组织在职三个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和共青团员前往湾沚区革命烈士陵园、红色印记馆等地开展追溯红色印记 赓续革命星火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

在湾沚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朝阳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红色印记馆,聆听英雄的故事,追寻先辈足迹,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

在湾沚花桥镇花桥村,党员干警及青年党员踏足于乡村田间的道路,感受新时代农村发展变化,感受在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也更加坚定了永远忠诚于党、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镜湖区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团员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