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党建园地

扬清风正气 建廉洁法院——镜湖区法院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7 17:29作者:孙燕燕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法院建设,增强全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24日下午,镜湖区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君以《明纪律 正风气 筑清廉》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廉政党课。

会上,谢君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态势、把握好六大纪律及如何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三个方面,结合警示教育案件,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谢君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人民法院要严守政治规矩、守住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和思想底线,要端正心态、勇于担当、正确履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谢君强调,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不移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修身律己、坚定不移正确对待监督。

党课结束后,全体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破防》。通过聆听党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干警在学理论与观视频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和廉政根基,进一步坚定了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