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执行在线

聚焦“涉民生、小标的”案件——镜湖区法院开展冬日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18:44作者:马冰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的任务要求,127日,镜湖区法院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针对涉民生、小标的等类型案件开展冬日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2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前往执行现场,开展强制腾房、拘传等工作。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徐某某欠下27500元,前期支付部分欠款后拒绝结清尾款。执行过程中徐某某承诺20231115日履行债务,到期后执行干警联系徐某某,其拒接电话。7日清晨,执行干警前往徐某某家中,准备将其拘传至法院,徐某某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当场还清了欠款。

经营生鲜生意的被执行人赵某某欠下货款80417.5元,执行过程中,仅支付了部分货款,对剩余货款采取不履行、不承诺的态度。执行干警上门拘传后,赵某某慑于司法拘留,一次性还清了剩余货款。

在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汪某一再承诺归还欠款,但始终未兑现。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对其释法明理,最终当事人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和解协议。

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彭某欠银行贷款49万余元,并将其名下一套房产抵押给申请执行人。法院执行过程中,彭某一再躲避执行,拒不前往法院配合。今日,根据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干警在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抵押房产进行强制开锁、腾空,室内物品登记造册,并粘贴封条,整个执行过程同步录音录像,为后续拍卖工作做好准备。

冬季的气温虽然在持续下降,但执行在不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