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案件直击

走进法院,旁听庭审——镜湖区法院持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18:49作者:任丽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法治社会建设,127日下午,镜湖区法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邀请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20余人走进法院,旁听一起诈骗案件的庭审。

被告人王某虚构自己是某幼儿园老师,多次以给他人介绍工作,需要办理相关资质证书、证件,以及缴纳社保、公积金为由,骗取他人14万余元。法院综合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井然有序。旁听人员认真观摩了庭审全过程,直观感受到法庭的庄严与法律的权威。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既提高了司法透明度,又将审判活动转化为法治宣传资源,进一步筑牢了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镜湖区法院将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民增强法治意识,共同建设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