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党建园地

用忠诚书写担当 汲取榜样的力量——镜湖区法院开展2023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3-12-15 17:00作者:季天姣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在“能力提升年 奋进2023”专项行动收官之际,1215日下午,镜湖区法院召开第四期道德讲堂暨业务能手上讲台活动。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常规的学习分享会,更是一次总结表彰会。

在道德讲堂环节,司法雇员季天姣讲述了“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吴秋瑾的先进事迹。吴秋瑾同志二十九年如一日奋斗工作一线,塑心育人,用耐心、爱心、细心点亮迷途者的心灯;她心向阳光,在被确诊渐冻症后却不甘言败。不改的初心始终滚烫,她以无限的忠诚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吴秋瑾的感人事迹催人奋进,在事迹的分享中进一步增强了情感共鸣,激发了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

随后举行的书记员“大比武大练兵”业务竞赛颁奖环节,班子成员为获奖的书记员送上鲜红的荣誉证书,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本次竞赛作为“七大提能”中的比武提能,全方面考核了书记员的“真功夫”,一等奖获得者姚婉作为本次业务能手作经验分享。姚婉同志从责任心、进取心、为民心、敬畏心出发,谈工作感悟,分享经验方法。她表示今天收获的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会带着这份鼓励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前行。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干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爱岗敬业、尽忠履职、乐于奉献的人,为法院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