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执行在线

恢复执行不松懈 十年借款终追回

发布日期:2023-12-26 17:48作者:杨运新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7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的母亲带着2万元现金来到镜湖区法院,她对执行法官说:“我儿子欠的债一定还,请法官转达我们的歉意,对不起……”

2012年,张某向在芜湖某市场做生意的刘某借款46717元,约定利息6000元,并出具借条。而后张某爽约,刘某遂诉至镜湖区法院,法院判决张某还款并支付利息。

案件于2014年进入执行程序,但因张某去向不明一直无法推进。今年9月,执行恢复组承办法官接待了从老家江苏赶来的刘某,刘某表示希望法院继续执行。法官考虑案件已近十年,从张某账户可能会获取新的线索,于是在恢复执行后查找张某账户,发现张某留在银行的电话号码。经法官联系,张某承认向刘某借款,但表示自己目前在河北安家,已经几个月没拿到工资了。鉴于此,法官建议张某联系其在芜湖的亲戚,请大家帮忙凑钱。经法官从中协调,身处两地的当事人最终达成还款协议:张某于7日当天还款2万,剩余3万在2024年春节前还清。于是便有了开头张某母亲来还钱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