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执行在线

年关将至 岁寒情深——镜湖区法院开展“东风行动”第三季集中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4-01-27 17:00作者:马冰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127日,镜湖区法院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部署下开展“东风行动”第三季集中统一行动。早上730分,20余名执行干警于寒风中集结完毕,踏上查人找物、强制腾退的征程。

灵活找人破除被执行人失联困境

在一起长达10余年的民间借贷纠纷中,执行法官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到被执行人配偶房产所在地后得到被执行人行踪。今日清晨,执行法官上门拘传被执行人,抵达执行现场后,法官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并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线上调解。经过不懈努力,被执行人当场履行35000元债务,并承诺剩余债务1.5万元于20243月底前还清。

强制腾房助力金融借款合同案件化解

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执行人名下一套位于本市的房屋被江西省某法院首查封,但该法院尚未进行处置。为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执行法官向首封法院发出商请移送函,要求将该房屋的处置权移送至本院。执行法官收到复函后,今日组织干警强制腾空了房屋,为后期启动司法评估、拍卖程序做好准备。

积极调解促和解

被执行人王某为杨某某民间借贷提供担保,后杨某某无力偿还债务,且失去联系,申请执行人以王某作为担保人为由要求王某承担债务,王某对此不予理睬。今日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其拘传至法院,并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郑某某,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王某当场履行20350元,郑某某向法院申请此案执行完毕。

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被执行人蔡某欠申请执行人芦某某270000元,经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蔡某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今日执行人员将其拘传至法院,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最终芦某某放弃部分利息,蔡某亲属提供还款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寒冬腊月,岁寒但情暖。镜湖区法院积极采取腾房、拘传、调解、张贴腾房公告等执行措施,暖民心,护民企,有力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