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执行在线

【执法司法创优年】春风送暖 镜湖区法院人性化执法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4-03-11 17:43作者:马冰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春风送暖花香远,花香幽幽孕真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镜湖区法院执行法官用真心换真情,如拂面的春风暖人心。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镜湖区法院判决罗某、胡某某归还梅某某借款本息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两人未能足额支付,梅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冻结了胡某某退休工资。经了解,胡某某年近古稀、身患疾病,仍坚持工作,以劳务所得偿还债务。执行法官将梅某某和胡某某通知到法院,组织双方调解。法官将胡某某的现状告知梅某某,希望梅某某能体谅胡某某的困境,梅某某同意放弃部分利息,并主动提出将此前收到的胡某某偿还的10000元退给胡某某用于生活和治病。

同日,在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申请执行人阮某某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也同意放弃利息主张,并通过短信向法院申请结案。

这两起案件的处理,体现了执行法官的“人性化执法”,也反映出法治社会下申请执行人的高风亮节,展现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力度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