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镜湖区法院开展2024年度第一期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4-03-07 17:54作者:黄琛琛来源:镜湖区人民法院阅读:字体大小:[ 大 ] [ 小 ]

20243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思想引领推动学雷锋活动时代化,推动形成全院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的良好氛围,镜湖区法院于36日上午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暨“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英姿飒爽的护旗手挺胸阔步,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在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干警凝神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道德讲堂环节,通过观看视频再次直观地感受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入心入脑。在先进事迹宣讲环节,两名干警分别讲述了新时代“雷锋”的故事。执行干警董鹏讲述的是“时代楷模”鲍卫忠的先进事迹。在法院工作的24年,鲍卫忠坚持扎根边疆基层一线,耐心细致、兢兢业业,把党的温暖和公平正义送到同胞的心坎上,把对党忠诚落实到每一次执法办案中。法警蒋季龙讲述的是江西省安全厅某基层局原局长徐忠坤的先进事迹。徐忠坤数十年如一日用实际行动表明他对党的忠诚,他锐意进取、勤政务实、大公无私。雷锋虽然远去,雷锋精神却依然熠熠生辉。镜湖区法院全体干警合唱《学习雷锋精神好榜样》,在悠扬的歌声中唱响新时代雷锋精神。